本文引用自al121982 - 科學驗證-醫學活體實驗

梅子要先做出聲明~

以下畫面為醫學實驗,為了要證實PBE再生因子能有效重建全皮層因此在醫學實驗中含有傷口的畫面! 請讀者自行斟酌是否觀看~

醫學實驗.JPG 

高醫科學驗證PBE【真皮】再生技術:

畫面中左側為深二度燙傷實驗

1.  深二度燒燙傷試驗-75℃熱水持續在小老鼠背部4×4公分範圍燙15秒,背都煮熟了,用高醫燒燙傷藥經過31天治療,燙傷部份無法再生,病理切片組織纖維化壞死產生疤痕,【神經、血管、毛囊、皮脂腺、汗腺】全部壞死。儕瑱的再生因子,一樣經過31天的處理,皮膚完整再生【神經、血管、皮脂腺、汗腺、毛囊】全部再生,皮膚功能恢復正常。

自臺灣國立成功大學的實驗動物中心購得Sprague-Dawley成年雌性大鼠。使用25至40毫克/公斤鹽酸氯胺酮麻醉9只重230至280克之大鼠。在每只大鼠的背部中間之一預定傷口面積內均使用電動剪毛機徹底剪毛。將每只大鼠單獨關在籠中且餵以混合飼料及水。使用如Walker及Mason所述之方法產生大鼠燒傷傷口,參見Z-R.Gao等人之「將豬皮骨膠原作為傷口包紮用品用於皮膚供體部位及皮膚深二度燒傷」(Porcine dermal collagen as a wound dressing for skin donor sites and deep partial skin thickness burns. Burns .1992;18(6):492-496),其中之背部皮膚表面透過一設計用於產生面積為4×4平方公分之皮膚深二度燒傷之模板暴露于75℃水中15秒鐘。
劑量及頻率:
大鼠之實驗組(G3)使用根據本發明之醫藥組合物治療,其包含類似於分餾物3之分餾物9,其不同之處在於,醇之含量係如實例2中所示之3%。大鼠之對照組(G1)未經治療且大鼠之比較組(G2)經磺胺嘧啶銀藥物(由SWISS PHARMACEUTICAL CO.,LTD.生產)之治療。每組包含3只大鼠。該藥物以0.35克/平方公分之量局部施於傷口上,每日兩次,直至毛髮長出為止。
在傷口癒合過程中,使用根據本發明之軟膏治療之傷口癒合時無疤痕,且其皮膚顏色與正常皮膚顏色相同。然而,使用磺胺嘧啶銀藥物治療之傷口上有疤痕形成。另外,大鼠之傷口在第18天時癒合,其早於彼等使用習知磺胺嘧啶銀藥物治療者(其在第37天時仍餘2.86%之傷口面積)。
皮膚之組織學評價:
傷口徹底癒合後,取每只大鼠之皮膚組織且對其麻醉以使用如B.Hafemann等人所述之評價方法實施組織學檢查,參見B.Hafemann等人之「使用骨膠原/彈性蛋白-膜構建真皮組織」(Use of a collagen/elastin-membrane for the tissue engineering of dermis. Burns .1999;25:373-384)。取出樣品且將其存儲在甲醛中。將每一樣品包埋於一石蠟封閉中且製備薄切片,並使用蘇木精-伊紅法染色。在一光學顯微鏡及一穿透式電子顯微鏡下觀察樣品。
組織學檢查結果表明,未經治療之大鼠上皮組織(如圖5所示)之厚度不均勻,且顆粒層變厚。纖維層可在深皮層中觀察到。使用習知磺胺嘧啶銀藥物治療之大鼠組(如圖6所示)中亦表明具有厚度不均勻之上皮組織。纖維層可在深皮層中觀察到,且毛囊受到破壞。另一方面,使用根據本發明之軟膏治療之傷口(如圖7所示)看來是正常的,且大量毛囊再生。纖維層可在皮膚表面區域觀察到。
 

畫面中右側為全皮層切除實驗

2.  全皮層切除傷口處理,用高醫最好的傷口治療用藥經過31天治療,傷口部份無法再生,病理切片組織纖維化壞死產生疤痕,【神經、血管、毛囊、皮脂腺、汗腺】全部壞死。儕瑱的再生因子,一樣經過31天的處理,皮膚完整再生【神經、血管、皮脂腺、汗腺、毛囊】全部再生,皮膚功能恢復正常。

自臺灣國立成功大學的實驗動物中心購得Sprague-Dawley成年雄性大鼠。使用25至40毫克/公斤鹽酸氯胺酮麻醉重300至350克之大鼠。每只大鼠的背部均使用電動剪毛機徹底剪毛。將每只大鼠單獨關在籠中且餵以混合飼料及水。對於每只大鼠,割除一面積為4.0×4.0平方公分之全皮層,其中該全皮層包含表皮、真皮及肉膜。
劑量及頻率:
大鼠之實驗組使用包含如實例5中所示之分餾物9之軟膏治療。本發明亦提供一使用磺胺嘧啶銀藥物(由SWISS PHARMACEUTICAL CO.,LTD.生產)治療之大鼠之比較組(G2)。每組含5只大鼠。該軟膏以0.75克/平方公分之量且0.1至0.2公分之厚度局部施於傷口上。所有傷口均用消毒紗布及彈性繃帶包紮,且每日均更換包紮用品。
所用評價方法類似於實例3中所用之彼等方法,且傷口尺寸亦經測量並如表7所示。
[圖]
在傷口癒合進程中,使用根據本發明之軟膏治療之傷口可治癒且無過敏反應。然而,使用磺胺嘧啶銀藥物治療之傷口上可形成疤痕。另外,在使用磺胺嘧啶銀藥物治療之傷口中可觀察到嚴重的過敏反應。使用根據本發明之醫藥組合物治療之大鼠之復原速度(約25至31天)快於彼等使用磺胺嘧啶銀藥物治療者(約37天)。
皮膚之組織學評價:
用於組織學評價之方法係如實例5中所述。
在第45天實施之組織學檢查結果表明,可在使用習知磺胺嘧啶銀藥物治療之傷口深皮層內觀察到纖維層。某些上皮細胞死亡且形成癒痂。在皮膚中可觀察到慢性炎症及嗜伊紅細胞滲透二者。某些纖維亦可形成於距離傷口0.5公分處。
在使用根據本發明之軟膏治療之大鼠之組中,新生上皮係平整的,且大量毛囊產生。僅形成少量纖維。
在第95天實施之組織學檢查結果表明,可在使用習知磺胺嘧啶銀藥物治療之傷口上觀察到不均勻上皮層(如圖所示)。纖維層形成於深皮層中。少量毛囊產生。
在使用根據本發明之軟膏治療之大鼠之組中,新生上皮係平整的,且大量毛囊產生(如圖所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辰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